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

2014長安-德國、瑞士 White Honeymoon 必買紀念品介紹



以下是篇不專業的紀念品分享。
在紀念品中"名牌"不是最重要的,原本對名牌就沒甚麼研究的我們,也都是到了當下,
聽到團員說價格與台灣購買有差多少多少,越聽越覺得好像不買很吃虧,就傻傻的也買下去了。
像是行李箱等等,回到台灣之後,只有登機箱偶爾回娘家時可以拿出來拖一拖,
而大的29吋行李箱則是用都沒用過……。
話說回來,這篇主要是介紹一些,比較平價、比較特別的紀念品,
也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們願意用鈔票來換。
上圖是德國紀念品大合照,看起來很多,但只要看到數量是3個以上,
基本都是買來送親友的。
Rimowa在這篇就不多介紹了,相信一定很多人比我們還了解,如果問到價差的話,真的差很多,
行李箱就是我們在當下被價差給催眠了,台灣人占便宜的心態就完全藏不住。







胡桃鉗娃娃
購買地點:慕尼黑(第九天) ←點我可看第九天遊記
首先看到的是我在出發前,上網搜尋了德國必買的資訊,除了一些實用性較高的東西之外,
其它擺在家裡只能看的,最多提到的大概就是胡桃鉗娃娃了。
當時在網路上看到琳琅滿目的胡桃鉗娃娃,就下定決心也要買一隻回來,而且要大隻的。
購買的動機大概是因為跟小時候聽胡桃鉗娃娃的故事有關吧,
以前就很喜歡關於沒有生命的物品,在趁你睡覺的時候,都會動起來開趴體,這種奇幻的故事,
哈哈哈哈哈,小時候真的很希望我所有的娃娃跟玩具也會有一天跟我說話
(不是機器錄音的那種)
知道這是不可能的,不過當人長大了,有能力賺錢的時候,
會做出一些小時候夢想過或是搜集與童年回憶有關的事情,即使不可能完全實現,
但是能有機會擁有一部分也會很開心。
看到胡桃鉗娃娃就會想起小時候的童心,當我把它買回家後,它不只是個娃娃,
它還夾帶了小時候與蜜月的回憶。
照片裡,中間兩支大的胡桃鉗娃娃是留給自己的,謝謝老公願意完成我的心願,
在出發前就跟老公說過我想要買的時候,他回了我說:買那個幹嗎?他認為那是個沒意義的東西。
但當他在德國看到真面目時,也許是被當下的街道氣氛所影響,
老公也覺得胡桃鉗娃娃真的蠻可愛的,尤其當各個大大小小職業角色排排站的時候,
那種壯觀的畫面真的很吸引人。






最後就挑了一支最普通的國王(上圖)和一支應該是聖誕老公公(下圖)的胡桃鉗當做紀念。
除了國王及士兵,其他職業有太多種了,真的不知道怎麼挑,乾脆先從基本的買起,
不過就連國王都有好多種樣式和配色,對於我這個猶豫不決的人,自己心裡交戰了好久。
其他六隻小的胡桃鉗娃娃則是送給親友。
至於價錢,我記得小
的大概快70歐元,大的印象中好像是100多歐元,
只看數字會覺得我的錢包在流血,當下很猶豫要不要真的把錢灑下去,
就算出發前已經決定要買但還是會手軟,不過想想它是木頭做的,做工精緻,
還可以退稅
(雖然不多),在台灣也不常看到,最重要的是不買老娘會後悔,還是把鈔票掏出來。











德國傳統啤酒杯
購買地點:慕尼黑(第九天)
這個啤酒杯跟胡桃鉗娃娃是在同一家店購買的。
傳統的啤酒杯是由粗陶燒成的,杯口用白鑞製成的蓋子,據說這是源於黑死病流行時期,
為了避免其他人的口沫滴近杯中而做此設計。
現在德國人已經很少再用這種杯子喝酒了,不過因為裝飾華麗,許多人拿來當作裝飾品。
我們選了一個有德國所有洲旗標誌雕刻的,重量不輕,在帶回來時要特別小心,
一定要包好以免破損。






送禮好物一覽,左起百靈油、德國世家護唇膏、發泡錠、施巴護唇膏
購買地點:慕尼黑(第九天)
這些小東西,就不多做介紹了,沒有甚麼購買動機,只因與台灣價格差距大,
非常適合買回來送親友。
要提醒的是,百靈油記得要放在托運行裡喔!!!

以上如果說到價差最大的,大概就屬百齡油及發泡錠了,不過發泡錠得看品牌及成份,
有些還是不便宜,不過再怎麼比還是比台灣一條兩三百來的划算;
百靈油在德國退稅後換算成台幣大概快1000元左右,不過台灣同容量價格大約落在28003000
價差真的頗大,不過百靈油是玻璃瓶裝,而且我們買回來用得很慢,
我覺得如果是送人的話可以不用買太大瓶,用不了那麼多之外也增加行李重量。
其他德國世家及施巴大概是台灣價格的78折。





發泡錠
照片中M字標誌就是那家生活百貨的LOGO,因為是自家出的所以非常便宜,一條不到1歐元,
有很多口味。





軟糖

小熊軟糖應該是最後悔買的,因為台灣也有,雖然德國比較便宜,但是一包就一公斤,
回台灣後吃也吃不完,後來還變硬且過期。
不過要推薦右下很像桑葚的軟糖,軟糖外裹著小小的糖球,老公以前有吃過,
台灣似乎很難找到,看到它的時候都快要流淚了。
右上是在羅森堡-聖誕村裡買的巧克力,單純只是想吃巧克力。





炊煙娃娃
聖誕村裡面有太多可愛的木工娃娃,那時候真的挑好久,
炊煙娃娃的種類比我看到胡桃鉗娃娃的種類還要更多,不過看到這對老爺爺老奶奶,
就想到以前幻想過的情景,跟老公一起白頭偕老,一起曬太陽,陪伴彼此,
擺在家裡溫馨度整個加分阿。
我也覺得它比胡桃鉗娃娃實用一點,可以買點薰香塊,點燃後再放到炊煙娃娃裡,
就會有煙從炊煙娃娃的嘴巴吐出,可看度比胡桃鉗多一點。






德國手繪布地圖
購買地點:羅森堡-聖誕村(第十天) 
看完木頭工藝娃娃再來看德國地圖,就是在娃娃們後頭那塊布,就因為它的材質是布織的,
上頭的地標是用手繪的感覺呈現出來,感覺很特別,心都沒揪一下就拿去結帳了。





瑞士紀念品合照





SIGG
購買地點:伯恩 (第三天)
看到漂亮的金屬紅瓶身,加上價格比台灣便宜,又想到我們沒有可以裝水的瓶子,
常常逛個城堡、小鎮覺得渴時,都要忍到吃飯時間,
所以決定買個當紀念還可以裝水帶在身上喝。






瑞士刀
這五隻分別是在三個地點購買,有查詢過台灣價格,在瑞士的價格大概是台灣的7折左右,
但是款示比台灣多出許多,大部分的店家還可以提供刻字服務,其中裡面有兩支是送人的,
送給男性親友是不錯的選擇,在這裡也要提醒,如果有購買瑞士刀要帶回台灣,
也要記得要收在拖運行李。






手工巧克力
購買地點:伯恩 (第三天)
這家巧克力店好像是連鎖的,由於實在受不了它的誘惑,就決定買了一小包,這是配好口味的,
也可以自行挑選口味。
我覺得瑞士一般賣的巧克力都蠻甜的,我個人喜歡吃黑巧克力,所以還好沒有買太多。





背包包裝巧克力
購買地點:伯恩 (第三天)
這個巧克力是老公挑選的,只因它的外包裝是我老公喜愛的紅色,正面又有瑞士國旗標誌,
吃完巧克力包裝還可以拿來裝小東西,覺得實用又有紀念性就買了。





鐵製頭盔鑰匙圈
逛完西庸古堡後,原以為在這裡不會花到錢,結果看到這個小小的頭盔鑰匙圈,
心癢癢的就以覺得可愛當藉口買下做紀念。






牛鈴
購買地點:策馬特 (第五天)
當時在策馬特街上逛了好多商店,想說一定要買個甚麼東西來做紀念,
畢竟我跟老公都很喜歡策馬特這個小鎮,但是從頭逛到尾巴,商店販售的東西幾乎大同小異,
最後才決定買個牛鈴當作紀念,為什麼是牛鈴,也許是價格比較沒那麼高吧!






馬特洪峰鐵盒巧克力
不要看我們一直買巧克力,那是因為我們跟馬特洪峰沒緣分,當天上觀景台時,
只看的到一大片白色雪景,這裡也沒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回家,在逛商店時,
就看到這個馬特洪峰圖片的鐵盒巧克力,覺得照片漂亮,鐵盒實用很耐操好保存,
巧克力也可以分給親友吃,為了彌補沒有親眼看到馬特洪峰的遺憾,就選了這盒,
當時還特地拿著它背對真正馬特洪峰的位置方向合照。






少女峰半立體紀念立盤
同策馬特天氣,我們也沒有親眼目睹少女的真面目。
這個紀念立盤是老公挑的,原本我只想買明信片,從少女峰寄回台灣,覺得這樣就很有價值了,
看來老公比我更失落,再三的請求我同意買下它,我的答案是…..,看到照片就知道了吧!






以上大致介紹完我們買回來的紀念品,是食物的當然早就嗑光光,
其它能用的偶爾想到拿出來用用,而只能看得,我們就先買了一個專屬德瑞蜜月紀念品的塑膠箱,
好好的保存。
雖然不常拿出來看,但我很高興我買了它們,而不是把錢拿來花在服飾等用品上。
看到這些紀念品,馬上就能想起我們在那個地方的回憶,每個紀念品都有它代表的意義,
無可取代。




來看看我們其他天的分享吧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